pytbtppq

繁星的沉默(一)

架空星际AU,舰员配置参考星际迷航,会出现机甲、虫族等设定。

和之前和之后的论坛体会交叉进行,第一章还没涉及到论坛体部分,只是简单介绍了下背景。

主CP胖远,会出现副CP,先卖个关子,写到的时候也会有预警。同时也欢迎安利。

OOC都是我的锅。

开坑是为了给德国签证攒个RP,好想去杜塞见他们啊!

(一)

夏易正冲完澡,把毛巾往头上一盖,在休息室就近找了个位置便瘫坐下来,高强度的半小时机甲训练快把他身体都掏空了。背靠着墙缓了一会儿,拿出自己的终端开始上网,来消磨等待林高远的时间。浏览完几个帖子后,看了眼时间,认命地叹了口气,穿好衣服,准备去训练室把林高远逮出来。

林高远从上个月,兴致冲冲地出门,一脸沮丧地回来之后。整整一个多月,几乎每次都要夏易正强迫他停止训练,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自己的机甲。这么听话,还是刚加大训练力度前几天,毫无节制导致背部痉挛的结果。

训练室里,VISCARIA号机甲正在练习狂飙3的快速射击,有着蓝色线条的黑色激光枪随着主人的各种高难度动作,精准地射在移动靶位上。夏易正把训练数据调出来看了一眼,便关闭了模拟训练系统。林高远愣了一下,操纵VIS停到指定的位置后,打开机甲舱,浑身是汗地爬了下来。

夏易正听到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头也不回地把毛巾往后一扔,研究着刚才的训练数据,“可以啊,高远,百分之九十的杀伤率。”

林高远接住毛巾,边擦汗边把夏易正挤边上去,坐在位置上,看起了训练数据。

“我刚洗完澡!”夏易正一下子跳出去老远,“你还皱眉头啊,这数据已经相当不错了,毕竟你用的是狂飙3,而不是拿手的Bryce 05。”

“可还是差得远啊。”林高远叹了一口气,关了电脑,往休息室走去。

“差谁啊?小胖吗?”夏易正跟了上去,“他是很厉害啦,不过你后来不是和他对战,已经赢多输少了吗?”。

“如果不这样,打击还没这么大呢。”林高远苦笑了一下。

“上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啊?”夏易正小心翼翼地问道。“不过你不愿意说就算了。”

“没什么不能说的,就是上次吴教授来看和我小胖的对练了,然后结束之后把我打醒了而已。”

“你惨败?”

“没有,赢了,不过赢得非常艰难。”

“赢了不就好了,你别管吴教授说的啦,他就是偏心小胖。当初收你做学生的时候,还不是因为你主要左手作战比较特别,可以帮小胖进行针对性训练。更何况你都毕业多久了,不要说大副,连临时舰长都做过了,非复吴下阿蒙也。”

“白痴。”林高远说完,不去理会身后夏易正的跳脚,拿着洗漱用品就进了浴室。打开淋浴,任由水冲刷在身上,和夏易正的一番话,让他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一个月前。

“高远,你过来。”吴教授在对战结束后,把他叫住,让他把之前的对战录像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。“有发现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我的狂飙3的使用,动作结构和链接上还有点问题……”

“不是这些,高远,你是不是觉得,你现在在机甲方面,已经比小胖略胜一筹了?”

“没有,虽然我胜率高,但是小胖……”

“但是小胖总能打赢你赢不了的对手,是吧。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“因为我的作战方式有点克他?”

“因为他根本没把你视作威胁和敌人,所以也不会去研究你。这也是为什么你们刚才的对战,你一上来比较轻松,到后面越打越困难的原因。因为他根本不需要去研究你,凭借对战时的琢磨,也能带给你非常大的威胁。而你呢,你对他的作战方式花了多少时间研究?林高远,你还记得我们的敌人是谁吗?”

从上个纪年以来,人类最大的敌人一直都是虫族,他们入侵地球的时候,还是地球历时期。星际历出生的大部分人类,都没看到过活的虫族,但没有哪个是不知道他们的。以前的地球和现在完全不一样,到处是绿水青山,生长着各种各样的动植物。后来虫族来了,他们就像蝗虫一样,所到之处寸草不生,蝗虫还只是危庄稼,虫族则危害到地球上的所有生命。而人类,作为地球的主人,则遭到他们最为残忍无情地攻击。经过几代人的人努力和牺牲,终于把他们赶出了银河系,但是虫族并没有消失,他们总有回来的一天。而星际舰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防止虫族的再次入侵,机甲的产生,也是针对虫族闪电般的速度、可怕的力量以及坚固的躯壳。由于没有活体虫族,才渐渐地发展为机甲之间的对抗练习,但人与人之间的对抗,从来不是最终的目的。

“吴教授,我明白了。”

“高远,我是非常看好你担任繁星号大副的,但是现在的你,还不够格。不止在机甲方面,你还必须具备在对抗中,敏锐发现敌人优点和弱点的能力,做到扬长避短。虫族最为可怕的是快速的进化能力,当作为一艘星舰的大副时,如果连这个都没办法敏锐的察觉和采取对应的措施,那就是彻底的失职。”

“是!”

“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。希望你不断进步,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。”

“谢谢教授。”

林高远一直想担任大副的繁星号是目前最为年轻,也是最有前途的一艘星舰。早在地球历时期,中国的容国团上将为抵抗虫族做过非常重大的贡献,加之后来的庄则栋、李富荣等几代人的努力,使得华人在星际舰队一直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。目前星际舰队几艘重量级星舰,龙腾号、虎跃号、巨蟒号、繁星号等,都是以华人为主体。而繁星号的舰长樊振东,也是星际舰队最为年轻的舰长,同时,他也是林高远曾经的学长和一直以来的暗恋对象。

 

接下来是作者有话要说:

1.这个题目有好几层意思,其中一层意思来自于聂鲁达的《我喜欢你是寂静的》—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,遥远而明亮。

2.文里大家用的机甲都是以自己球拍底板命名的,常用武器的名称则根据正反套胶。性能和使用方式,我尽量都往球拍和套胶上靠,然而其实我并不是很懂,都是网上找的,所以,欢迎来科普。

A.高远的机甲:VISCARIA30041,文里会简称VIS,具体的型号也一般不会出现。

B.正手套胶:红双喜狂飙3。

特别针对以控制球为主或发力相对较小的运动员而研制。可减少发力时的沉重感,并获得较长的弧线,有利于对球的控制,在近台即能发挥快攻和弧圈威力。适合打法:控制/弧圈。

文里的狂飙3是激光枪,重量较轻,几乎无后坐力,能够快速运动和远距离射击,精度非常高。弧圈威力这块暂时没想好。

C.反手套胶:ButterflyBryce 05。

日本蝴蝶公司生产的经典套胶之一,又称大B、大蝴蝶。蝴蝶大巴采用独特科技,在橡胶本身的分子结构上施加一定的张力,使橡胶分子纤维自身保持着长时间弹性。同以往的胶皮相比,能量消耗减少18%,击球时的旋转和速度更具威力。蝴蝶大巴的表面胶皮较柔软,击球时,有较高的方向稳定性和良好的控制球能力。

文里用什么对应武器,一起来交流吧。这方面作者真的很废材了。

3.因为作者脑洞开的比较大,所以这个世界观有点大,信息量也挺多。而且会有我没意识到解释不清楚的地方,所以,如果有什么疑问都砸向我吧。大概的世界观第一章稍微介绍了一下,后面也会慢慢展开,下一章终于可以写胖远互动了,开心。

4.作者是个擅长于开脑洞写KUSO风的,文笔差,然而有颗不死的正剧心,我也觉得非常自虐了。

5.为什么要用夏易正开头呢,因为他的名字好听呀。
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22)